close
今天的我是十八歲的我。


雖然因為覺得必要性很低,所以我常對某些慶生狀況嗤之以鼻,但我對別人的祝福還是挺在意的。

(事實上我不喜歡的是,明明是不太熟的對象,卻因為同班或同社團就要莫名其妙裝出很熱絡的樣子慶祝。)


所以起初是有點失望,到了九點多僅有一個喵來咩去的傢伙在凌晨的時候發簡訊給我的紀錄。

(不過如果算上昨天晚上親愛的トモさん送我的「合格成就」跟柿餅,那就是
トモさん搶頭香了(ありがとう

於是忍不住「提醒」了一下北極(今天是幾號?

提醒北極還挺不錯的,因為除了她本人之外,還有被召喚來的凱凱跟遞靴跟我說生日快樂ˇ

雖然凱凱講的時候我稍微愣了一下(應該要先模擬一下狀況的←蛤),還有遞靴用青椒跟紅椒跟我的摩卡乾杯(一天下來遞靴到底講了幾次我真該算一下)。


緊接著體育課被三個充滿殺氣的少女襲擊--都不怕遭到我的報復嗎

回教室之後抽屜裡放著芷含送我的有蛋黃的鳳梨酥,然後某天才送我一包M&M。

我依照慣例發了封簡訊給同一天生日的某中和男子,之後也他回傳了:「一起18吧!」

我心裡想:「今天就已經十八了不是嗎ˇˇˇˇˇ」


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某人。

早上我才說我覺得他一定沒有準備什麼,果然他連今天是我生日都忘記了(茶

「說話!」
我對迎面走過來的類少女說。

「蛤?」

「今天是幾號?」我微笑著問。

「十三號啊。」

「……」我繼續盯著他。

「怎麼了,十三號沒錯啊!」他對於是不是搞錯今天幾號似乎有點慌張。

「今天是一月十三號噢。」我突然覺得自己笑得跟專櫃小姐一樣具有廣告效果。

「啊!……生日快樂~」一定是我的愉悅氣氛也感染了他(?),他的聲音一樣充滿了專櫃小姐的氣息。

「謝謝~」於是我用同樣的聲調回答他。

你根本忘了嘛!」但我沒忘了大吼。


回家之後收到Candice跟影晴的簡訊,而且影晴似乎有什麼驚喜要在學測之後爆發(She said that.

是Wii嗎?PS3嗎?NDSi嗎?英文版全套哈利波特嗎?走後門進台大的入場券?該不會是位數數不完的現金~~(妳也太扯

話說她原本預告要搶今天最後一個傳簡訊,我都已經預計好要在部落格上寫「夫妻兩個一前一後真有默契」,結果她怕睡著害我破功,真是太可惜了(嘆


總之感蝦打給(?),以後也請多多指教(鞠躬


--不過話說啊(話真多

下下禮拜四就是學測了哈哈哈哈哈……
老天爺啊(演什麼==),請祢給我一個最大大大大大的禮物,讓我考好一點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結論是十八歲的切梨依然是切梨。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認真的部分欸嘿。



親愛的母大:


雖然我不是最聰明最乖巧;

雖然我對妳的崇拜的最高峰期很久以前就已經發生過了;

雖然我每隔一小段或是一大段時間就會發脾氣;

雖然我不願意達成妳所有的期望,

但我也最關心妳所承擔的,最在乎妳的煩惱,最想替妳叫屈。


我曾經毫無道理的以自己的「聰明乖巧」為傲,認為自己是個值得妳驕傲的小孩。

可是我現在很清楚自己仍充滿問題而且是個沒有宿主就會掛點的菟絲子。


我真是扯了一堆廢話。

總之,母大,謝謝妳十八年來的照顧,謝謝妳經歷了一堆很難的事情卻沒有把我丟進垃圾車。


母大,我愛妳。




親愛的父大:


其實我總是覺得很愧疚,也總是覺得很心疼。

不希望讓你到了這個年紀卻好像什麼都沒有,不願意看你孤單。

可是我還是什麼都不做。

絕大部分的時候依然不耐煩,大吼大叫。

因為我很生氣,我對這一切都很生氣,而且我從來不告訴你為什麼。


可是即使如此,有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小時候一起去抓青蛙,或是在田裡晃來晃去;

多半被我忘記的曾經的美好記憶其實是存在的,我卻下意識地選擇遺忘,好讓我專心怨恨。


我知道我很狡猾,因為寫在這裡你應該看不到。

我多希望能讓你理解,但我沒有勇氣也沒有耐心告訴你。

我們的橋樑大部分的時候都兜不上,但我可以感受到你想要關心我們卻不知道怎麼做。

我也一樣在乎,也希望你找到任何一點開心的事情。


到了這裡我又開始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只是很想告訴你這些。

很希望你知道雖然我總是那樣對你,但當你吃任何一點虧的時候,我真的都很在意你的感受。


父大,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但謝謝你依然在一個我可以躲藏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5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