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點不清,沒有邏輯,後面黑掉。


前天終於做了一個決定:學測完之前不准玩噗浪不准玩臉書不准玩尼奧不准看爸媽囧很大不准看WTO姊妹會(怎麼把我空虛的人生全講完了==

停掉這些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生活真的很貧乏,竟然只剩下音樂可以聽。

不過,這並不是我要談論的點。


剛好大大前天噗浪上出現了許多哈利波特角色山寨版的噗友,基本上算是哈迷的我非常投入其中,感覺就像是多年不見的朋友又連絡上了一樣。

也許就像之前我在愉挺的生日小卡上引用SHE的歌詞一樣令她驚喜跟感動(如果有人能對我這麼做,我也會很驚喜),能活在哈利榮恩妙麗天狼星雷木思……中真的有種暖暖的感覺。

淒慘的是,再一個月就要學測,我已經無法允許自己沉淪在虛擬世界之中,只好默默點下假期模式走人。

但我似乎小看了這件事,因為離開哈噗似乎比我想像的令人難過,總有一點揮之不去的落寞感。


我一直擁有一個自己想像的世界,混合著我所聽過的音樂、看過的動漫小說電影戲劇……重新組合、編織成自己喜歡的樣貌。

不管是哈利波特、玩偶遊戲、鍊金術士、逆轉裁判……雖然荒謬,但全部都能融合在一起。

經過年齡洗刷,不斷地更新劇情,去蕪存菁,然後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也許就因為這樣,我的夢境也時常充滿著戲劇化的元素,在夢中我似乎相信了另一個世界。


我記得國中的數學老師曾問「妳該不會是那種一想到什麼,就拚命寫拚命寫的人吧?」

「沒有欸。」

「那就好,我看妳好像常常想很多,在那邊天馬行空、鑽牛角尖,這種人吼……」

姑且不論他的前後邏輯關係、用詞以及論點,基本上我的確是個想很多的人。

的確很喜歡天馬行空,也很習慣對一些現象追根究柢。

高中的國文老師則大概說過社會組的人比較感性什麼什麼的。

--搞錯了什麼吧。

理性不等於無情,感性更不等於沒邏輯。

可是為什麼那些沒邏輯的人胡亂處理事情說是自己感性,而有邏輯的人被視為所謂的「理性」,還要被自以為感性的人當成沒有內心世界的機器?

啊我嚴重扯遠了。


--搞不太清楚自己想說什麼。

只是,總覺得人總是因為現實世界的一些侷限而失去很多內心的自由。

比如說為了學測不敢玩噗浪,而失去了盡情幻想的機會。

甚至還會有人說「等考完再想就好了!」

這就是被侷限了不是嗎?


我有夢。

事實上我也許算是很愛作夢的人,看了清秀佳人而深有同感。

可是卻被看成沒有感情的冷血動物。

不,我只是不屑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5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