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這個時候發文實在是不太健康(學測倒數六天

不過既然是有感而發就讓它發唄。



上個禮拜生日那幾天,我又再次出現了那種感覺--沒有人在乎我。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瞭解到,為什麼偶像劇中的男女主角那麼喜歡跑步。

不是因為風會把頭髮吹起來很好看,而是他們靜不下心來慢慢走,急於躲進自己的世界。


那天我真的很想躲起來。

去買晚餐用跑的、回學校用跑的,進了教室又馬上跑到樓梯間,流了幾行眼淚又跑回教室吃晚餐。

坐在位子上感覺全身緊繃,最後索性蹲在牆邊,頓時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面無表情地啃著蔥油餅,但當有人問我怎麼蹲在地上,我又裝上笑容,玩笑似的反問「這邊還有空位,要不要坐?」

然後我努力吃完了晚餐,扛著書包回家,躲在棉被裡大哭了一場。


嗅著棉被柔軟的香氣,我搞不懂自己是為了什麼事情而難過。

究竟是因為誰跟誰的交往,還是因為誰略過了我的生日?

雖然為了前者而難過實在是一件荒謬的事。


幾天後跟輔導老師討論,我才想清楚自己為什麼常常陷入這種狀態。

--我總是對朋友超乎友誼地對待。


不是我的朋友,我幾乎不在乎。

一旦被我認定為朋友,我就會全心全意地關注他,也希望對方把我看得很重要。

所以我三天兩頭「失戀」,因為幾乎沒有人會只把心思投注在一兩個人身上,相較起來我就得不到想要的回應。

這也讓我失去了性別的界線,反正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我的好朋友,就愛下去吧(這是誇飾

(所以有的時候我會偷偷地懷疑自己喜歡上女生了--小萌啊……【小萌表示:躺著也中槍】)

總之,太用力地付出感情,心碎得也快(對方怎麼承受得了三天兩頭的騷擾呢)。


那麼那天我到底怎麼了呢?

其實有很多人給我祝福的,我卻只在乎那些沒有表示但我有期望的人,順便把我在乎而且有表示的人忘了(糟糕

一整天不斷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今年那些人都不知道去哪了,然後我就當機了。

而另外,就是誰跟誰的交往(誰啊)。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只是被嚇到,或是反應不及,或是覺得自己很晚才知道。

經過仔細思考,依照上面那句粗體字--嘛,因為她最重要的人不是她爸媽就是他,那我要擺哪裡呢(←任性

先不管我原本在她心中的地位到底如何,假設我是一個可愛的暗戀她的路人,然後知道她有男朋友鐵定心碎,同理可證(蛤

--好吧,對不起,我還是不敢講得太明白,就讓我呼嚨過去吧(喂


我想我需要做一點改變。

對某些人付出超友誼的關心其實也不是不好,但是像這樣追殺(精神上)過度然後自己情傷就太超過了

尤其我通常又不說好話,對方也不知道我澎湃的情感(?),當然更不知道我難過,搞了半天就自己在打轉而已。

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分散一點力氣在別人身上(特別是明明也有在對我好的人),不要只看著幾個人。

另外對方對我有多少付出就是多少,也不用太難過,畢竟愛是不能強求的(欸?


就這樣吧(咦?




啊,這篇感覺整個偏掉了(自己無奈

標題也不太對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5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